中文|English
当前位置:首页 > 典型案例 > 学校场馆 > 2017年2月北京首都体

2017年2月北京首都体育馆 首都体育的象征


首都体育馆  首都体育的象征

        首都体育馆位于中国北京市海淀区白石桥路,修建于1968年,面积约为54600平方米,毗邻奥林匹克饭店。占地面积七公顷,体育馆东西长122米,南北宽107米,高28米。屋顶结构为平板型双向空间钢网架,跨度是99米。建筑布局按功能分层布置,除比赛大厅外,还有三个练习馆和六个观众体息厅,观众主要从南、东、西三面室外台阶经二层休息厅进入比赛大厅;一层为运动员、裁判员、工作人员和贵宾用房。馆内还有广播、音响、电视转播、传真、计时记分、空调等设备。

        这里是2008年北京夏奥会的排球竞赛场馆,也即将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/花样滑冰的竞赛场馆!


01

首都体育馆近50年的历史让这座中国体育的标志性建筑扬名中外 

场馆特色

        体育馆比赛大厅,可以进行乒乓球、羽毛球、排球、篮球、体操、冰球、花样滑冰等多项体育活动,比赛场地长88米,宽40米,它是由21块活动地板组成的;每块活动地板长30米,宽3.5米。地板的下面是滑冰场,开动机器,地板就能往东、西两边撤走,并且一层层地下降,进到地板仓里。

        为了适应各种体育项目对场地大、小的不同要求,比赛大厅的看台,有活动的、半洗动的和固定的三种。前五排是活动看台,在进行冰球比赛时,可以把它推进去,扩大场地。东西看台第六排到第十排是半活动的,在进行大型兵乓球比赛时,可以把半活动看台撤走,整个比赛场地可以同时安放二十四张国际标准的兵乓球台进行比赛。主席台的前半部是活动的,为了适应大型会议的需要,它可以自动升降,延伸扩大120平方米,不用时就自动推进到主席台的后面。

....

         撤走地板后,露出的是水磨石地面,在水磨石地面泼上水,水磨石内的低温氨液排管制冷,一年四季都能结冰,并能使冰面保持一定的温度,即使在炎热的“三伏天”,人们仍可观看冰球、短道速滑、花样滑冰等冬奥会比赛以及各种滑冰类的表演。比赛场地四周是看台,有一万八千个观众席位,场内有18个观众出入口,观众可在5分钟内疏散完毕。

灵信体育

冰上赛事设备

灵信视觉 后盾之实

        此次首都体育冬奥会综合训练馆LED屏幕改造项目中,由灵信匠心团队10天高标准严要求打造完成。届时大屏将会以全新的面貌为观众提升观赛体验。同时灵信也向政府展示出我们的速度与激情!


   

01

馆内炫彩呈现




撸起袖子,加油干

        此次首都体育馆为冬奥会综合训练馆的升级项中LED显示屏改造项目圆满竣工,是 灵信 积极践行《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》、《国务院关于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投资的指导意见》和《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开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指导意见》等政策的举措实施,同时也使公司在体育场馆领域的业务发展模式上升到了新的高度。在未来,灵信将继续牵手社会资本方、携手地方政府,持续深耕体育智慧场馆解决方案,把体育场馆多元化发展作为重点方向,不断推动智慧场馆解决方案的创新和完善,努力增强体育场馆的复合经营能力,拓展服务领域,延伸配套服务,力求实现场馆全产业链每个环节的最佳运营效益。 

 

同道同行同梦想,共创共赢共分享






微信扫一扫
关注该公众号